【比賽消息】香港圍棋聯賽正式啟動

【比賽消息】香港圍棋聯賽正式啟動
早前本會就「香港圍棋聯賽」計劃向廣大棋友作公開諮詢,收集到不少建議,有助我們更進一步完善比賽規劃。再次感謝各位不吝賜教。
本會修正比賽計劃後,現正式公佈將於2020年4月5日開展本港有史以來首次圍棋聯賽。
有興趣的棋友們?可於2月1日至2月23日期間報名(報名表格及報名資料將於稍後公佈)。
【比賽章程】
香港圍棋聯賽章程
【節錄部份棋友建議及回應】
S.1. 應考慮設「對局費」及提高獎金。
R.1. 今年比賽因預算考慮,未能設「對局費」,但會設「勝局獎金」。來年會繼續爭取更多贊助及資助以作「對局費」及獎金。
S.2. 擔憂海外代表資格問題。
R.2. 由於未能預計聯賽實際運行情況(是否具代表性),本會會保留彈性處理,同時平衡聯賽及盃賽(如業餘公開賽)。
S.3. 不應只顧及「精英棋手」,須考慮本港圍棋普及及年輕具潛質棋手。
R.3. 完全同意。雖然現階段聯賽偏向照顧「精英棋手」,但不論長遠發展(會考慮發展乙級聯賽及學界聯賽),還是透過其他措施(如青少年選拔及培訓計劃),會儘量平衡各個方面。
?還有很多具啟發性及前膽性建議,未能盡錄,敬請原諒。
如有查詢及建議,歡迎大家電郵(info@hkga.org.hk)本會。